部门动态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防疫及法制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20-10-28 08:12 作者:高福平 阅读:[]

10月27日上午,学校在南校区运动场举行了2020级新生防疫及法制安全知识讲座。学校学工部、保卫处、各二级学院学管副书记、辅导员和2020级全体新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立明主持。

孝感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科主任韩毅应邀作疫情防控知识讲座。韩主任从全球疫情情况介绍、当前国内疫情防控措施、新冠病毒的特点和高校防控指南等方面作了专业讲解。教育引导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注意个人卫生,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孝南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办公室主任胡晶晶应邀作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孝南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黄天润、新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盛威、新华街派出所所长王诗明出参加了相关活动。胡晶晶从高校多发的电信诈骗、校园贷、兼职被骗案例入手,详细讲解了诈骗案件的特点、手段、危害及防范措施,告诫同学们要加强法律和安全知识学习,提高防范意识,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抵制各类“刷单”行为,防范各类“套路贷”,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诈骗犯罪,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讲座结束后,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抵制各类刷单行为、拒绝不良网络借贷”签名活动。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学校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文:高福平  图:熊元焕  审核:汪胜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