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管理制度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制度建设 >> 综合管理制度 >> 正文

医学基础部岗位及职责

日期:2021-07-15 16:17 作者: 阅读:[]

医学基础部岗位及职责

一、主任、副主任岗位职责(共3人)

1、主任1人:

职责:负责本部门全面工作。负责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廉政建设、文明建设工作;负责本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综合治理、信息化建设、宣传、档案与保密、人财物管理、负责指定区域的招生工作;负责本单位人员的日常管理工作,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2、副主任2人

职责:

副主任(1):负责医学基础部理论教学工作。负责医学基础部教学资源的统筹、协调、管理和服务;负责医学基础课的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组织实施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技术研发与社会服务;负责医药卫生类专业基础医学各教研室的建设和管理,研制并落实本单位师资队伍建设规划;负责医学基础部内部质量保证的诊断与改进等工作,完成学校及医学基础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主任(2):负责医学基础部实践教学工作。负责医药卫生类实训实验的组织、协调和管理工作,医药卫生类实训实验室建设、服务及工作人员的管理;负责医药卫生类实训实验工作人员安全教育,实训实验室安全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安全工作,完成学校及医学基础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二级部门岗位及职责

(一)、综合办(共2人,其中聘用1人)

主任1人、科员1人

职责:

1、在医学基础部党政领导下,具体负责本部门日常事务性工作和其他部门的协调工作;

2、协助医学基础部领导做好本部门各类学习、教育、培训、会议等的组织工作,落实通知、考勤、会议记录、信息上报等工作。

3、完成医学基础部的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做好各项保密工作。

4、负责各类文书的收发、传阅,文书档案的管理,教学、科研等有关情况的统计和报表工作,负责印章的管理和签盖,来信来访和电话电传的传达和处理等。

5、协助分工会小组做好工会及共青妇工作。

6、负责医学基础部办公固定资产的统计、核实、管理和办公设备的保养、维修工作,办公用品的采购和使用管理,发现问题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解决。

7、负责本部门安全保卫工作,落实办公楼楼内公共设施、环境卫生管理及门前四包等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教学办(共30人)

主任1人、科员1人、教师28人、教研室5个

职责:

1、协助落实教学人才培养方案、执行和报送工作。

2、完成医学基础部教学任务书,并及时录入、汇总、上传教务处。

3、按有关规定负责调课手续和有关考试的组织协调工作。

4、负责学生的成绩登记、输入,学生考试、补考等工作。

5、协助落实听课制度,配合教学主任安排听课。

6、及时了解、汇总统计有关教学情况,保管和收发有关教学、教学研究方面的计划、工作总结等。

7、做好教学信息的收集、整理、反馈、归档工作。

8、协助教研室落实教学用书。

9、负责各课程教学资料的收集、整理及保存工作,协助检查事宜。

10、参与教师进修学习考核评定工作,负责教职工工作量的统计核算。

11、配合教务处处理日常教学调度事宜。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医学实训中心(共29人,其中聘用19人)

主任1人、副主任1人、实验员27人

职责:

1、负责组织并实施医学实验中心的日常工作,负责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政治和业务学习,执行实践教学工作计划,检查、指导、考核、评比实训中心人员岗位职责的履行情况;

2、调剂各学院、各专业对实验中心的有效利用;

3、协助教务处、教学院系制定实验实训室建设规划,并监督实施;

4、协助教学院系制定各实验室低值易耗品的购置计划;

5、组织制订实验实训室管理制度和对实验实训室规范管理,督促检查各实验室完成各项基本任务和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的情况;

6、负责实验中心财产管理,实行仪器设备及其它财产信息化管理,做到固定资产帐、物、卡相符;

7、及时做好仪器设备的检查和维修工作,努力提高仪器设备的完好率、利用率;

8、参与实验实训教学质量管理,协助作好教学质量检查工作,评议实践教学质量;

9、合理调配实训资源,满足师生技能测试、技能大比武活动需要;

10、负责实训中心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协助进行实践指导教师的聘任工作;

11、负责实训中心安全工作,保证各教学院系实践教学顺利完成;

12、抓好实训中心环境建设,做好工作人员和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1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基础部

2020年10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