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医学基础部简介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教育起源于1915年的英国教会医院附属孝感惠济助产学校,在一百多年的办学历史中,曾先后经历了“孝感医学院”、“孝感医学专科学校”、“湖北医学院孝感分院”、“孝感卫生学校”发展历程等。1998年孝感卫生学校与孝感教育学院、孝感财贸学校、孝感机电学校合并组建“孝感职业技术学院”,2003年更名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基础部于2019年8月正式组建成立,由原医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学院医学基础教师和医学实验实训中心等组建而成。下设综合办、教学办、医学实验中心等三个部门和五个医学基础教研室(即:人体解剖教研室、免微及药理学教研室、生化教研室、生理学教研室和病理学教研室)。

医学基础部现有教职员工65人,专任教师35人,实验员23人,其中正高5人,副高17人,博士3人(含在读2人),硕士22人。主要承担学校医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卫生技术学院四个学院临床医学、检验、影像、药学、口腔、护理、助产等11个医药卫生类专业,80余门专业基础课程教学及实验实训教学任务。

实验中心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涉及医学四个院系五大类11个专业的实验实训,有实验室及配套用房135间,实验设备4500多台(套),有3700多个实训工位,能同时进行350多个实训项目。其中护理实训中心是国家紧缺人才培训基地及国家护理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临床技能实训中心是省级实训基地,口腔医学实训中心是省级品牌专业实训基地。

医学基础部秉承“立德立新,乐学乐业”的校训,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教育理念,积极深化医学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