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管理制度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制度建设 >> 实训管理制度 >> 正文

医学实验中心学生守则

日期:2020-09-28 08:37 作者: 阅读:[]

一、学生必须着工作服、按时到指定实验室开展实验。不得迟到、早退,不得将饮料、食品等非实验用物带入医学实验中心,不准穿背心、裤衩、拖鞋(除规定须换专业拖鞋外)或赤脚进入实验中心。

二、实验前必须认真按教师布置做好预习,明确实验的目的、内容和步骤,了解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和实验物品的特性。

三、实验前的准备工作,经指导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检查,合格后方可进行实验。实验过程中认真观察实验现象,记录实验数据,不能马虎和抄袭。实验后,认真分析实验结果,正确处理数据,细心制作图表,做好实验报告。

四、进入医学实验中心,要保持严谨、认真、肃静的学习氛围。自觉养成良好保持安静、步履轻快的习惯;不得在实验中心内高声喧哗、追逐打闹;不准抽烟、随地吐痰、乱抛纸屑杂物,不准做与实验无关的事,

五、必须严格遵守各实验室制订的规章制度,认真执行操作规程。注意人身和设备安全。学生独立完成实验准备工作,需经指导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检查认可后,方能启动设备,正式开始实验

六、养成爱护公物、厉行节约的习惯。实验期间不得动用其他无关的仪器、工具材料,不准私自将公物带出实验室。凡损坏仪器、工具者应检查原因,填写报损单,并依照管理办法处置。节约水电、药品和耗材。

七、对实验的方法步骤及实验设备如有疑问,应向指导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提出。仪器设备发生不正常现象时,应及时报告指导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

八、每次实验结束时,按要求关闭设备电源、清理实验场地,将实验用品存放到指定地点,经指导老师检查合格后方可离开。

九、医学实验中心是具有一定安全风险的专业技能培训地点,凡不遵守本规则的学生,不得进入医学实验中心,由指导老师对其加强教育和管理。

本规则由指导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督促学生严格执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