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孝感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医学基础部文雪

日期:2023-06-26 15:50 作者: 阅读:[]

科研成果是失败的土壤孕育出的绚烂花朵

在攻读研究生期间,她的课题研究方向是移植免疫学,在开始实验研究之前查阅了大量文献资料,根据相关实验操作方法开展课题研究,可是经过了整整一年的近六十次实验都没有得到一次理想的实验结果。但是,她并没有放弃,不断地摸索实验条件,总结经验,创新实验方法,最终在不断尝试的半年后得到了理想的实验结果,实验结果最终作为封面刊登在《transplantation》杂志上面,实验方法被国内外科研工作者多次引用。


科研育人为国家级竞赛取得优异成绩保驾护航

2022年4月我校医学基础部决定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比赛,此次比赛为医学基础部成立以来第一次指导学生比赛,也是我校学生首次参加的比赛项目。由于时间紧迫,任务重,又是第一次参加比赛,没有任何经验,但是她还是欣然接受了训赛任务。

自收到任务之日起,她作为第一指导老师就开始研究比赛政策并迅速制定出相应的训赛方案。为了不占用学生的上课及考试复习时间,她基本上都是利用节假日时间对学生进行辅导。由于此次比赛是学生科研设计比赛,参赛学生为高职学生,前期从未接触过相关研究,感觉难度太大。首次培训时,部分学生产生了畏难情绪。为帮助学生们克服这种消极情绪,她不厌其烦对学生反复讲解,鼓励学生提问,与学生共同讨论解答问题。训赛期间正值高温时节,她为学生购买了充足的饮用水,为学生做好防暑降温的保障。就在训赛的最后几天,恰逢学生放暑假,学生寝室断水断电,食堂停业,得知消息后,她迅速帮学生联系住宿,并帮助学生搬寝室,每天早上按照学生的口味给学生买早点,中餐、晚餐给学生送盒饭,保证学生的衣食住行。

此次比赛她指导的学生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银奖的优异成绩,这也是湖北省高职院校参加此次比赛获得的最好成绩。

                                                                                                                                 

个人简介

文雪,女,1979年12月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副教授,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基础部副主任,湖北省免疫学会理事会理事。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从事教育工作十多年来,始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定遵循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学生成人成才为己任,以教书育人为使命,在教学岗位上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磨练教学能力,十年如一日地讲好每一门课。任教期间,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杰出青年教师”称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教学优质奖“二等奖”、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三八红旗手称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教书育人楷模”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