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孝感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医学基础部范红波

日期:2023-06-26 15:53 作者: 阅读:[]

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学科基础研究

我校是一所高职院校,实训实验室主要是为开展医护职业技能训练而设立的,无法开展深入的药理学基础科研研究。所以他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主动联系在重庆医科大学任教的博士同学,向他们探讨有关脑神经研究的科研项目。拜托他们帮忙联系购买实验器材,还在三年前的暑假专程去重庆医科大学学习小鼠的脑立体定位注射技术。

通过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的寻找科研资源,开展药理学的科研工作,弥补了我校医学学科基础研究匮乏的短板。

不服输,不放弃,合理规划推动科研项目顺利完成

本校的实验室条件有限,他就借用湖北工程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实验室和脑立体定位仪设备开展实验,有时候还会做实验到深夜。范老师的教学任务比较繁重,而且家里没有老人帮忙照料子女,因此家事占据了工作之余的大量时间。但是范老师没有因此而放弃,而是在实验之前做好充分的科研项目规划,尽力抽出碎片化的时间,坚持不懈地推进着科研项目的进展。

2022年省教育厅和学校的两项科研项目可以顺利结题,和他对科研的热爱和长久以来的坚持有着莫大的关系。本着对科研的热爱和一股不服输的精神,做好项目推进的硬件和软件准备,才能高效率的完成科研项目。他深知在科研的道路上一定要有进取精神,也将继续践行这种精神。

个人简介

范红波,男,1978年11月生,湖北武汉人。2004年大学毕业后入职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工作至今。工作能力强,思想政治素质高,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潜心从教,精心科研,勤奋敬业,创新奉献,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科技教育成果。近年来,先后主持并结题了湖北省教育厅课题一项、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级课题一项、孝感市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研课题一项,目前主持在研的有湖北省省级教研课题一项和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级课题一项。在国内期刊上发表科研和教研论文16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论文5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