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工作提示

日期:2020-09-03 10:38 作者: 阅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按照孝感市委组织部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提示如下,请各基层党组织细化安排、具体落实: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组

《织部“弘扬勤俭节约美德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公开信要求。学习《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印发< 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活动、重要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支部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注重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开展“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课开讲啦”等,推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3.组织专题开展“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主题党日。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聚焦党中央

全面小康重大决策部署纪律要求,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

员政务处分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省纪委监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20年行动举措》《省纪委监委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等,抓好学习贯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支部主题党日上要紧扣“强化清廉实干担当,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带头讲廉政党课。

4.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讲授专题微党课、抗疫故事汇、素材库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活动成效。各基层党组织要督促下沉社区党员积极参加社区治理工作。

学校党委组织部

2020年9月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