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工作提示

日期:2020-06-02 10:37 作者: 阅读:[]

各基层党组织:

按照孝感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各基层党组织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学校新冠肺 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排,全力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毕业生复学返校等各项工作。

二、开展“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专题教育

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和政治纪律教育,组织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有关内容。

三、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落实领导干部讲党课、“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制度,精心选择主题,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党课开讲啦”活动,确保讲好党课、上好党课。

四、持续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根据“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和省委巡视情况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及市委组织部相关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对落实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制度情况、发展党员工作、党费收缴工作等要结合前期自查持续抓好整改,做好迎接上级督导组的抽查准备。

五、做好学校“七一”评先表彰和毕业Th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

工作

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七·一”评先表彰的

通知》要求,做好学校2020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和申报工作。2020届毕业生即将毕业离校,各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做好毕业生党员思想教育、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利用网络技术手段,使每名毕业生党员都能与党组织保持联系,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

学校党委组织部

2020年6月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