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医学基础部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团队赴应城市人武部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日期:2023-09-21 12:09 作者:刘昊 阅读:[]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增强群众武装队伍应对突发事件和各类灾害现场的自救互救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积极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让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更加深入人心,2023年9月18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基础部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团队走进应城市人民武装部民兵训练营,为民兵战士们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从理论和实际操作两方面向学员讲授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现场心肺复苏、AED使用、创伤救护知识,以及气道异物梗阻和常见急症的处理方法。培训老师通过情景模拟方式,生动形象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向学员演示救护操作要领,手把手地指导学员在模型上进行练习。老师教的认真,学员学得起劲,培训结束后,许多学员意犹未尽,纷纷地向老师进一步请教急救知识。

   这是医学基础部第二次前往应城市人武部民兵训练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通过本次培训,让急救意识深入人心,为培养更多合格救护员,更好地服务社会做出了贡献。

审核:许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