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医学基础部与卫生技术学院联合教研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3-09-28 12:21 作者:叶红明 阅读:[]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营造浓厚的课改氛围,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构建高效课堂。2023年9月27日下午三点,以“康复专业《人体结构学》课程标准研讨”为主题,在立德楼205会议室举办了联合教研活动。活动由卫生技术学院杨毅院长主持,参会人员有卫生技术学院许智院长、医学基础部解剖教研室与卫生技术学院康复教研室全体教师。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人体结构学》课程标准”,就其人才培养目标、职业技能、工作服务对象等角度对该课程课时分配的合理性进行研讨。卫生技术学院康复教研室主任陈红平和康复带头人罗萍依据该专业的特性,围绕该专业医学基础必修课《人体结构学》的教材适用性和授课计划进行了深度剖析,均提出授课计划应向运动系统、神经系统、呼吸系统、感觉器官重点倾斜,其基本组织、消化系统、泌尿系统、生殖系统等方面讲结构和功能,略讲细微结构;卫生技术学院杨毅院长和许智院长均针对该专业要面对的疾病特性,提出针对疾病特点要有侧重点的讲述人体结构。医学基础部解剖教研梅盛平主任针对大家的意见,也对康复专业的《人体结构学》教学重点进行深度剖析。会上,双方教师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互动交流,阐述了康复治疗技术的发展前景,并对《人体结构学》的具体授课内容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方案。

此次活动增强了医学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的交流,进一步学习了“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课程标准,在围绕医学基础必修课《人体结构学》进行的讨论中,进一步强调了明确专业定位的基础上,打造高质量课程,促进学生专业发展,提升学生职业素养,更好服务社会的教学宗旨。

审核: 许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