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医学基础部开展新教师试讲教学活动

日期:2023-10-16 15:35 作者:王兰 阅读:[]

2023年10月11日下午,为深化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引领教师专业成长。医学基础部在仁和楼425室开展了“新进老师试讲”教学教研专题活动。活动由医学基础部副主任张剑德同志主持,教学办组织协调,各教研室主任、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活动由部门2023年新进教师徐晓晴老师主讲药学理论课“解热镇痛抗炎药”引入,讲授主要内容是解热镇痛抗炎药的基本作用及作用机制,代表药物阿司匹林的作用和临床应用等。该内容理论性较强,徐老师讲解中与临床及生活紧密结合,主要用到讲授法并结合案例分析,并模拟提问演绎课堂,目的是让学生充分理解重、难点,并学以致用。

  会上,参会教师针对教学环节、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互动交流,各教研室主任给予了全面的分析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教学建议。最后张剑德主任强调医学教育要尊重传统和医学科学规律,在课程设置和教学计划安排上要体现专业特色,作为专任教师一定要修炼内功,把握好课堂教学节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此次教学活动对于新进教师的培养起到了促进作用,有助于新进教师努力方向更明确,快速的成长起来,达到了预期目标。

(审核人: 许杰)

关闭